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逸思发布

第六届上海海洋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日期:2019/05/05|点击:584

4月27日由上海海洋战略研究所主办,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和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协办的第六届上海海洋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科院举行。

中国现代国际问题研究院傅梦孜副院长、云南省社科院陈利君副院长、上海社科院朱国宏副院长、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王健所长、余建华副所长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社科院、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大连海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辽宁师范大学等单位的40余名专家学者以新兴国家与海洋治理为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积极参与全球海洋治理是中国走向“海洋强国”的重要步骤,要积极推动海洋外交、海洋经济与海上安全良性发展,积极推进海上安全支点国家建设,积极深度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维护海上通道安全,提出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务实推动“蓝色伙伴关系”。要构建中国特色的海洋国际关系与海洋治理体系,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提升中国在全球海洋治理领域的话语权,努力实现人与海洋和谐共处。会议还集中讨论了美国、日本和新型国家海洋安全治理经验和启示,并讨论了海洋环境保护、气候变化与中国海洋灾害风险治理、中国北极政策等议题。

上海海洋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并成为国内外研究海洋安全、海洋政治与海洋治理的学术品牌。第七届上海海洋论坛学术研讨会将于2020年上半年举行,主题为“海上非传统安全治理与合作”。


文字:国际所 胡志勇|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