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干春晖副院长应邀参加“2019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日期:2019/05/05|点击:723

     4月27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和安徽省社会科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出席并致辞。来自中国社科院和长三角三省一市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干春晖研究员出席会议并作题为《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要求和突破口》的主旨发言。干春晖副院长认为,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有四大新要求:一是引领我国网络化区域新格局,对内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和对外参与全球竞争的双重任务;二是引领我国更高层次对外开放,进一步重申长三角城市群参与全球竞争的国家使命;三是率先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率先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成为我国“五大理念”引领示范区;四是打造区域治理“中国范本”,推进高起点深化改革,创新区域协调体制机制。干春晖副院长提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可从五个层面寻求突破:第一,区域示范,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第二,项目示范,推动长江口“五位一体”联动发展。第三,制度示范,化国家战略碎片化为一体化。第四,共享联动,推动长三角社会环境一体化。第五,深化改革,完善区域一体化机制。

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赵蓓文研究员、图书馆馆长钱运春研究员、经济研究所陈建华研究员、应用经济研究所李小年研究员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城市与人口研究所李娜副研究员、智库建设处刘树凤随行参会。









文字:智库建设处|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