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共建联建系列二:上海社科院青年党建研究小组前往黄浦区基层社区开展调研

日期:2019/04/02|点击:886

今年年初,院青年党建研究小组的14个研究课题正式开题立项,自开题以来,各研究小组“迈开步子,施展脚力”,前往基层单位开展调研活动。3月,城人所的杨传开课题小组、刘玉博课题小组前往黄浦区多个基层社区党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党员人户分离对居民区党组织建设的影响及破解策略》、《上海城市基层社区老年党员的管理和服务问题研究》党建课题调研会。

调研会上,课题组仔细了解了各基层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特色工作和做法,询问了各党组织在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生活、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一线党务工作者和普通党员对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他们展开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黄浦区作为中心城区,依旧存在很多老城厢地块,有着大量的二级旧里房屋,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和居民住房条件的不断改善,使得不少居民区存在造成党员人户分离多、高龄党员多等现象,造成了党组织管理难、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这对居民区党组织建设形成了极大挑战。课题组旨在通过前往各不同类型的基层社区深入开展调研,在调研中摸清、梳理、总结好现实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探索破解该问题的对策,力争破解老式城厢居民区党员管理难题,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