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

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19/04/02|点击:2778

319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刘杰作专题报告。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张道根、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主持会议。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权衡、干春晖参加会议。

张兆安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讲述了自己的履职情况、参会感想。张兆安表示,本次参加全国两会,三方面的感受十分强烈,一是中国开放力度之大,超乎想象;二是改革力度之大,超乎想象;三是降成本力度之大,超乎想象。对两会精神的学习,一是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跟上时代飞速变化的形势,二是必须要落地。就落地而言,对上海来说,要梳理上海有哪些领域可以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之余,要研究上海有哪些其他地区不可复制、不可推广的领域;要琢磨如何落实中央交给上海的新的三项重大任务。

刘杰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概况,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的情况,并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对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的思考等参会心得。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刘杰认为,哲学社会科学不应局限于做学问这个层面,而是应该记录、传承、总结文明。

全院各研究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及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学习。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