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张道根院长会见日本新任驻沪总领事矶俣秋男

日期:2019/03/15|点击:1744


2019年3月14日,日本新任驻沪总领事矶俣秋男(Akio ISOMATA)一行来访。我院院长张道根会见外宾,并就中日关系和智库合作等议题与总领事进行了友好交流。我院副院长王振参加会见。

张道根向外方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在长三角一体化企业创新中日关系等方面的研究以及我院与日本学术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王振介绍了我院与日本早稻田大学、京都产业大学和亚洲经济研究所等开展合作研究、联合举办会议等有关情况。

矶俣秋男表示,他曾在北京大学进修,后来于1999-2000年期间在中国驻华大使馆工作,时隔18年之后再次来华任职、担任驻沪总领事,感到特别高兴。他认为,中日之间有很大合作空间,希望能积极推动中日双方各方面的合作,包括学术机构之间的合作交流。

一同来访的还有日本驻沪总领事馆的领事西野幸龙。我院日本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永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袁小兵、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孙霞、助理研究员束必铨等参加会谈与交流。


文字:国际合作处 孙霞|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