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科院团员积极参与社区“学雷锋日”志愿者法律援助活动

日期:2019/03/07|点击:688


3月1日和4日上午,在第56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积极参与由瑞金二路街道文明办、团工委和田林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分别主办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以弘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专业的同学们组成法律援助小组,在本次志愿活动中,自愿承担起法律援助的任务,为社区居民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

针对本次“学雷锋纪念日”活动特点,同学们将法律援助主题定为“关爱老年人,普法护夕阳”,将法律援助重点着眼于老年人权益保障,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献出一份积极力量。小组成员围绕老年人十大法律焦点问题进行研究,共同整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梳理出“老年人权益保障”、“遗产继承、房产纠纷、子女赡养、投资理财”等社区老人关注的焦点问题,印发了普法宣传单。

普法活动极大地引发了社区老年人的兴趣,他们纷纷前来咨询,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其中咨询较多的为房产纠纷和遗产管理问题,法律援助小组成员分别行动,对各类不同咨询作出专业分析,理性解答。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保质保量的安心法律服务的同时,也弘扬了奉献友爱的雷锋精神。

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律援助小组的专业水平与奉献精神获得本次活动其他合作单位以及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赞扬。大家一致认为,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律援助小组的参与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优质法律服务,体现了社科人的法律智慧,更发扬了雷锋精神,也为社区多元力量的凝聚与社区综合治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两次志愿活动在上海市黄浦区复兴公园马恩广场和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分别邀请了社区特色单位四十余家,通过活动凝聚社区多元力量的共同智慧,全方位服务社区居民,为共建文明社区,加强社区联系和情感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字:党委宣传部、团委|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