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日期:2019/03/06|点击:623


31日,上海社会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在小礼堂举行。张道根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通报了2018年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部署了2019年院党风廉政工作。副院长谢京辉、王振、张兆安、干春晖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同志,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同级管理)、基层党组织正副书记、纪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休干部总支书记,退休局级干部支部书记,退休职工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张道根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院干部职工,一是要认真贯彻上海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精神、要求和部署,认真落实好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二是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扎实实学习好,全力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和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三是要把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握党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决守牢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牢把握政治和意识形态底线,确保政治安全,真正做到哲学社会科学守正创新。四是要高度重视学术学风方面的问题,坚决杜绝学风不端、学术不正、抄袭、剽窃等现象,切实维护好社科院良好的学风。

于信汇在讲话中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谈到的“五个必须”、“五个确保”的主要精神。强调了社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五个风险点”,一是科研经费管理问题,是我们院科研管理工作当中的重点环节,也是近年来各项审计工作关注的重点。二是学术不端问题,规范学术活动,加强学术诚信建设,维护社科院的学术声誉,对于我院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三是资金规范性使用和国资管理问题,主要涉及院里的国资管理和行政经费使用,要切实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四是认真填报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在每年一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过程当中,都会发现一些情况和问题,全体领导干部要严肃认真对待这项工作,避免发生低级错误。五是政治纪律方面的问题,2019年是非常重要年份,全院科研人员一定要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宣传工作有纪律,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大家一起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

会上,大家还观看了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同志根据实际案件改编的警示教育小品《擦边球》。会后,全院局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视频。

文字:院党政办|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