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逸思发布

2019年一季度媒体学术沙龙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上海经济发展趋势

日期:2019/01/29|点击:988

117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在我院醒客咖啡厅举办了2019年第一季度媒体学术沙龙,探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上海经济发展趋势。上海社科院经济所韩汉君研究员、经济所陈明艺副研究员、社会学所朱妍助理研究员三位演讲嘉宾作了发言。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记者联络处调研员张宇致欢迎辞。上海社科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副主任白红义主持沙龙。

韩汉君、陈明艺、朱妍分别以“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背景下的政策调整和上海的重任”、“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财税问题”、“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崛起与地区营商环境建设”为题阐述了观点。韩汉君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宏观调控政策的调整、上海如何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布置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等方面的问题。陈明艺交流了她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制度基础与财税政策效应、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财税政策壁垒、深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财税政策建议等方面的研究所得。朱妍介绍了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兴起与该群体的特征以及与之相关联的地区营商环境建设。

美国明尼苏达公共电台、路透社、英国经济学人、日本共同社、日本时事通信社、新加坡海峡时报、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经济通、香港南华早报、香港大公文汇、香港商报、中新社、中国日报、上海日报、第一财经、东方网、上海外语频道等多家境内外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并与演讲嘉宾进行了问答交流。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