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行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日期:2019/01/21|点击:835

2019年1月15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会议邀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李安方就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特点及相关政策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院科研处副处长李宏利主持。

会前,副院长干春晖会见了李安方主任,对市哲社规划办的指导表示感谢。李安方主任就全市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总体情况作了交流。

辅导会上,李安方主任首先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成立后项目申报工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和资助力度等情况进行讲解,比较分析本市各单位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率和我院国家社基金项目立项中的优劣势。针对2019年相关政策特点,他就年度课题申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选题要有时代蕴意,要结合当下我国社会发展的新情况、面临的新问题和新发展方向;二是要有创新研究思路,申报内容在研究方法、路径或者观点方面具有创新性;三是要聚焦前沿、独辟蹊径,关注跨学科研究。

为方便科研人员申报,科研处还印制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和“国家课题参考样本”,在会前提供给参会的科研人员。来自全院各研究所及部门的100余名人员参加了会议。辅导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

                                       

文字:院科研处 李波|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