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举办首次“尚社新声”传播沙龙

日期:2019/01/16|点击:1058

1月8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创办的“尚社新声”传播沙龙在我院一楼咖啡厅举行了第一次活动。本次沙龙主题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上海经济发展趋势探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于首届进博会期间在上海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我院国家高端智库的优势和特长,体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咨政建言的作用。

沙龙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副主任白红义主持。我院经济研究所、应用经济研究所、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问题研究所、法学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7家研究所的19位科研人员应邀参会。唐忆文、胡映洁、吕文洁、全惟幸、张亮、朱妍、周伟铎、邓立丽、曹祎遐、苑莉莉、张友庭、周婷等参会学者先后发言,分别从经济、国际关系、法学、社会学、生态经济等不同角度围绕沙龙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尚社新声”传播沙龙是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自成功举办系列中外媒体学术沙龙、学术主编沙龙之后的又一创新举措。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长、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主任汤蕴懿研究员介绍了传播沙龙的创立宗旨。沙龙特邀嘉宾上海市干部教育中心副主任朱文杰、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对外宣传处陈薇、东方网桑怡在发言中表达了与传播沙龙这一平台开展合作的设想。

今后,院党委宣传部、院传播办将不定期举办“尚社新声”传播沙龙,充分发挥其四大平台作用:一是交流的平台,促进不同研究领域观点的交流与融汇,激发思维的活跃,推动思想的创新。二是展示的平台,为社科院中青年学者表达独特见解提供更多机会,主办方也会不断邀请各领域专家作为嘉宾参与其中,向各界展示社科院的中青年科研骨干的风采。三是成果转化的平台,开展与专业媒体、相关政府部门的合作,借助合作方的专业力量和渠道,推动学术成果的转化。四是合作的平台,通过充分的交流互动,进一步开拓更多的合作项目,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文字: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