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与民进中央联合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务虚会

日期:2019/01/08|点击:879



201914日,民进中央—上海社科院合作中心参政议政务虚会在我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朱效利,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姜其和,民进上海市委员会领导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社科院院长、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张道根主持,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参加会见,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干春晖出席会议。






蔡达峰副委员长代表民进中央衷心感谢上海社科院的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的支持、帮助。他表示,长久以来,民进中央围绕大局、服务中心,与社会各方保持良好联系,为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建言献策并积极贯彻落实,上海社科院奉献了各方面的信息和意见、建议。本次座谈会围绕我们当前紧迫的问题开展讨论,内容非常丰富,涉及“五位一体”建设各方面,对民进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很有帮助。

张道根院长代表上海社科院对蔡达峰副委员长等民进中央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民进中央一直以来对上海社科院的支持。他认为,政府需要处理好改革开放、发展经济与关注民生三者之间的关系,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促进行政体制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此外,张院长针对最大限度激活微观主体的活力和动力、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完善预算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复旦大学公共行政系副主任、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朱春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朱德米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系孙荣教授,上海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吴志华教授,上海社科院副院长干春晖研究员、社会学所所长杨雄研究员、社会学所副所长程福财研究员、文学所公共文化研究室主任郑崇选副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分别围绕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民生改善和教育文化事业改革等议题做专题发言。

党政办公室主任邵建研究员、智库建设处处长于蕾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



文字:智库建设处 刘树凤|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