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者  领军人才

段钢

日期:2018/10/07|点击:2493

段钢,男,汉族,19699月生,贵州遵义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哲学博士,复旦大学哲学博士后。

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报》社长兼总编,高级记者,高级编辑,博士生导师。历任上海交通大学特聘研究员,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特聘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特聘教授,浙江社会主义学院特聘教授等。多次获得上海市征文优秀奖,学术年会组织奖,优秀外事工作奖,上海市青联奉献奖等。

20149月获第四批全国新闻出版领军人才(新闻出版总署)。

社会兼职:兼任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伦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经济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科学社会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伦理学会理事,,上海市第九、十届青联委员等。

研究领域:从事、经济哲学、文化哲学研究新闻伦理

在国内学术刊物《红旗文稿》、《哲学动态》、《江海学刊》、《道德与文明》、《学术月刊》、《探索与争鸣》、《天津社会科学》、《人文杂志》、《河北学刊》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国外杂志《乌托邦》发表英文论文一篇。并有多篇在《解放日报》,《文汇报》等报刊刊发。

近年来,《对历史的自觉是抵御历史虚无主义的基石》,《求是》20131期被《红旗文摘》全文转载;《当前思想文化领域的挑战与对策》,《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42期被人大复印资料,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全文转载。《重估城市价值》,《学术月刊》201312期被《红旗文摘》全文转载等。出版专著《寻找图像世界的密码》,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绿色责任》,(上海社科院出版社出版)。

先后参与和主持《长三角行政区域治理优化》、《上海信用体系建设研究》、《哲学社会科学自主创新》、《上海出版业调研》、《当前思想文化面临的挑战》、《走向十八大》、《19大课题预研究》等课题项目,参与多次内部专报撰写。

工作职责:20年来,一直从事社会科学报编辑工作,重视理论和社会联系,热爱学术成果的社会推广和宣传。作为报社负责人,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1,不断加强报社员工党的宣传理论和编辑理论的学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准确阐述党的理论方针政策。2,不断优化报社的采编流程,加强报社员工业务能力培训。3,建立更科学的沟通、奖惩等报社制度,使之有助于报纸质量的提升;4,着力建设全国的发行网络、联络点等,有效提升社会科学报的发行量。5,建立更多国内社科信息通讯点,在国外继续增加驻知名大学的社科信息通讯点。6,不断加强海外社会科学最新动态的编译,加强和海外学者的联系、访谈等,及时把握国外社会科学前沿动态。7,创立并主导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电子报等的建设,让理论新媒体建设和报纸的发展齐头并进。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