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逸思视觉  逸思新闻

“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义务”专题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5/06/16|点击:110

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义务”专题会顺利召开

-----“城市公共安全法治保障”系列研讨之一

2015年5月28日下午,由上海市法学会、上海社科院法学所主办,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城市公共安全法治保障”系列研讨之一“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义务”专题会在上海社科院法学所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专题会的有上海市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市政协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柴俊勇,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行政法学研究会林彦,上海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顾长浩,原虹口区人民法院院长李康民,上海交通大学长江学者、行政法学研究会现任会长、交大文科处处长叶必丰,市人大常委会环保委副主任陈兆丰,以及来自上海市法学会、上海社科院法学所、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法政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30余人。专题会由上海市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张志军主持。
围绕着“突发公共事件中的公民权利义务”的主题,与会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主要讨论了在突发公共事件中如何维护和平衡国家的利益,如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与公民合法权益以及如何构建程序保障以及救济机制,以寻求公共突发事件中行政权利和公民权利的保护的平衡。
本次专题会从理论上讨论和探讨了应对突发事件公民有怎样的权利和义务,从实践上为政府决策提供了许多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本次专题研讨会注重法学理论与社会实践的结合,是法学所在改革创新、双轮驱动,探索国家高端法治智库建设的道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