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逸思视觉  逸思新闻

部门经济研究所成立上海科创中心产业研究基地

日期:2015/06/03|点击:145

在迎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讲话一周年之际,由上海社会科学院部门经济研究所、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上海发展论坛第二次会议于2015522日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在此次会议上,部门经济研究所携手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联合成立了“上海科创中心产业研究基地”。近300名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理论界、新闻界人士参会。上海社科院部门经济研究所所长孙福庆研究员作了专题演讲。

  孙福庆所长指出:“智库主要应聚焦研究来自于实践的问题,部门经济研究所将坚持开门办所的方针,将坚持研究要接地气的学风。在社科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部门经济研究所携手社会力量共同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产业研究基地,我们将在这一平台上培养一批中青年智库型专家。把上海科创中心产业研究基地建设成为一个连接企业界和金融界交流的平台,连接企业界和政府的沟通平台、连接企业界和学界的研究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总经理叶国标,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炜及来自1号店、卫邦机器人、自在客、绿谷制药、尚华医药、IC咖啡等企业家代表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来自海内外的50多家媒体对会议内容作了广泛报道。会议期间,孙福庆所长就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相关问题接受了第一财经、中新社、大公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