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王荣华院长会见以色列新任驻上海总领事艾雅克

日期:2008/08/15|点击:13

 

2008815日上午,王荣华院长会见了以色列新任驻上海总领事艾雅克,对于艾雅克先生甫就任即来访表示感谢。

王荣华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并重点介绍了上海犹太研究中心。王荣华说,中华民族和犹太民族感情深厚,“犹太人在上海”已经成为上海历史珍贵的组成部分。上海社会科学院特别感到自豪的是我们的犹太、以色列研究开展得最早、很具特色。王荣华说,以色列历任驻沪总领事与我院关系密切,新任总领事一定能够发扬光大。

艾雅克说,上任第二天即赴北京陪总统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精彩绝伦的开幕式表演鼓舞了中国人民,也令世人难忘。艾雅克说,以色列感谢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学者长期以来为犹太研究、为以中关系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艾雅克说,以色列总领事馆将积极为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犹太、以色列研究提供方便。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成立50周年之际特别向王荣华院长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随后,总领事艾雅克参观了上海犹太研究中心并与学者举行了座谈。

上海犹太研究中心主任潘光、院外事处处长李轶海、院办副主任王健、欧亚所副所长余建华、以色列总领事助理孙丽君陪同会见。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