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左学金常务副院长应邀前往西北师范大学讨论合作事宜

日期:2008/08/14|点击:12

200885日到7日,常务副院长左学金一行应邀前往西北师范大学讨论我院西部国情市情调研基地建设与合作问题。

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基教授、副校长邓华岭教授等校领导接待了左院长一行。刘基书记首先向左院长一行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100年的发展历程,同时重点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拟与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建“上海社会科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部国情调研基地”的设想。

左学金常务副院长向西北师范大学领导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今年开展国情市情调研的计划,提出了与该校合作的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根据双方的讨论,我院将在西北师范大学建立“西部国情市情调研基地”,并借助该校基地和网络,结合我院科研实际,计划重点选择12个县作为国情调研基地,围绕西部民族关系、教育问题、贫困化问题、宗教问题、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开展国情调研。

双方还就学术交流与合作、人员交流等合作事宜进行了积极探讨。期间,左院长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以及学校的学院等。科研处处长权衡陪同参加了会谈。

据悉,我院为推动国情市情调研,已经在西南的广西以及上海浦东新区、杨浦等建立了国情市情调研基地;目前正计划在中部的河南以及西北等地建立国情市情调研基地。今后将在条件成熟时组织我院科研人员开展国情和市情调研,以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科研质量。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