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智库建设——院党委书记王荣华同志给全院党员上党课

日期:2008/07/13|点击:14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全院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1日上午,我院在大礼堂召开党员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七周年。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荣华同志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形势、针对我院社会主义新智库建设的实际,以“谁叫我是共产党员”为主题,给全院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

王荣华首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2008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是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年,同时也是喜悦和灾难交织的多事之秋。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准确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所处的国内外环境,主动把国家的事业、人民的幸福、党的前途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他强调,以天下为己任的使命感和忧国忧民的意识是每位党员最基本的素质。我院的科研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要主动为党和政府的战略决策服务,宣传中央的政策,通过国际学术交流,推进学术外交,搭建中外交流沟通的桥梁。

王荣华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每位党员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方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智库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各种观点,既要尊重差异,又要发挥理论优势,用主流思想引领社会思潮。要不断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创新,通过相应的研究中心,举办一系列的全国研讨会,加大期刊和报纸的建设力度,打造国内一流的学术精品和学术报刊;同时积极推动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普及,在深入把握学科的基础上,研究人民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人民群众进行理论推广。

王荣华要求,全院党员要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精神,抓住契机,谋求发展。要敏锐把握党和政府的战略需求,围绕党和政府关心的问题,发挥理论优势,主动提出前瞻性的政策建议;要更加注重对现实问题的研究,积极进行自我调整和转型,从解释社会形象转变为主动提出前瞻性的政策建议,从分散的个人研究转变为集体的团队合作,更加注重开放、联合,强化合作意识、共赢意识,提出更多有影响的科研成果。

王荣华最后强调,我院同志的智慧是社科院发展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希望领导当好班长,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创造一个和谐进取的环境;同时他还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不争名争利,居安思危,求真务实,为我院的发展、为上海乃至国家的进步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院共有70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大家反响热烈,认为这次党课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会上还举行了我院2008年度五好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颁奖仪式,部分获奖代表就工作心得进行了发言。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