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来我院视察调研

日期:2008/07/09|点击:12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来我院视察调研 

 

    7月1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到我院视察,并就统战理论研究、民进与我院开展研究合作等问题举行了调研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荣华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福建省社科院院长张帆,民进中央秘书长赵光华,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高保华,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赵丽宏,我院领导童世骏、左学金、洪民荣、熊月之、谢京辉出席座谈会。

    严隽琪在调研中肯定了我院智库建设的做法和成效,肯定了我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开门办院取得的成绩,指出社科院建院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为上海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了智慧,也为民进上海市委的工作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

    严隽琪在讲话中对社科院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她指出,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但也面临了一些新问题和新情况,特别是上海的发展进入了非常关键的时期,社科院要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势,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上海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所面临的瓶颈和问题,提供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对策建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对民进与我院开展科研合作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表示民进与上海社科院可以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合作研究的重点一是政党制度和参政理论,民主党派人才建设等问题;二是经济问题,每年民主党派有重点调研,提出真知灼见要靠调研;三是文化研究问题,今后双方可以开展联合调研、课题合作等。

    严隽琪还提出就具体的合作方式双方明确部门进行协商,在上海社科院50周年院庆时举行适当的合作仪式。

    座谈会上,王荣华向严隽琪介绍了我院整体情况和近年来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会主义新智库”的进展情况。王荣华在会议最后对严隽琪副委员长视察社科院表示感谢,表示社科院一定会进一步发挥好社会主义新智库作用,抓紧研究部署与民进合作的问题。

    我院专家张幼文、杨建文、刘杰、花建、尤俊意在调研座谈会上就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参政党建设、文化事业与产业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统战理论等有关问题作专题发言。

    民进中央研究室、参政议政部有关领导,我院研究所负责人、人大政协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出席了座谈会。

 

相关图片报道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