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典当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日期:2008/07/08|点击:15

200873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典当研究中心”在上海社会科学院正式成立。第10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宋仪侨,第10届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荣华,出席了成立大会,为“典当研究中心”揭牌并致辞。上海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经济研究所所长左学金主持大会,上海市经委副主任张新生、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沈开艳,以及上海典当行业协会负责人及部分理事、全市多家知名典当企业高管和上海社会科学院多位专家学者等60余人出席了“典当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上海作为中国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其典当业的发展直接影响到中国典当行业未来发展的取向。“典当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研究机构、典当企业及相关政府管理部门进行研究和交流提供一个开放性的平台,有利于研究人员进一步接近市场实践,有利于研究机构与产业界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合作。

“典当研究中心”将以整个典当行业为研究对象,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内外典当发展历史和现状、典当业的监管体制、立法构架、经营管理、业务创新。“典当研究中心”将积极开展专题研讨会、座谈会,组织国内外研究机构、典当企业及政府主管部门相关人士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

“典当研究中心” 将承担起引领风气、开拓论域、整合资源、提供平台的责任,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为振兴我国典当行业,服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