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召开博士后工作会议庆祝博士后流动站建站10周年

日期:2008/07/04|点击:16

630,我院以博士后工作会议方式庆祝博士后流动站建站10周年。院党委副书记童世骏、相关流动站的领导、老师以及博士后代表约20人出席了会议。

童世骏在讲话中指出,我院博士后工作开展10年来,取得了很好的学术成就和社会效果。我院作为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智库、不仅要加强与高校博士后流动站之间的联系,更要错位发展,彰显自己的竞争优势。他指出,我院要在博士后流动站建站10年基础上,认真总结经验,办好具有智库特色的流动站,并对我院博士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与兄弟院校和企业的联系,强化我院的博士后流动站的特色和资源共享,在条件许可情况申报新的流动站;二是把好进口关,将做博士后研究和我院吸引人才相结合,要将优秀人才的选拔博士后工作培养结合起来,将流动站打造成人才培养和人才筛选的摇篮;三是做好博士后在站期间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不要流于形式,这主要包括要完善制度、强化考核,特别是出站报告要严格把关。

世经所所长张幼文研究员代表博士后流动站站长和合作导师向与会者介绍理论经济学流动站的情况。他从用好资源、建好平台、护好品牌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博士后工作在我院新智库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认为,将博士后进站与人才引进相结合,通过博士后工作将学术型的博士培养成为决策咨询型的应用型人才,是我院博士后流动站与高校流动站的重要区别。他认为,博士后流动站的经历不仅为进入我院的博士成长提供了一条快速的通道,而且也为新进博士提供了增加收入的可能,增强了我院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博士后流动站的另一个优点是双方还有再次选择的机会。

经济所副所长沈开艳研究员、复旦大学博后办主任顾美娟等均作了发言。

我院博士后工作起始于1998年,到2000年底分别完成在世界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所和部门经济研究所建立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工作。10年来我院共招收博士后50名,27名博士后经过2年研究工作顺利出站进入新的工作岗位。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