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续签全面合作协议

日期:2008/03/03|点击:16

226,我院与华东师范大学续签了全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原有合作和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发挥各自的资源和学科优势,挖掘合作潜力,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向前发展,为推进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和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荣华,上海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童世骏,常务副院长左学金,党委副书记洪民荣,副院长熊月之;华东师大党委书记张济顺,校长俞立中,党委副书记罗国振,副校长王小明,校长助理任友群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王小明主持。童世骏和王小明分别介绍了介绍双方三年来的合作情况。王荣华和张济顺作了重要讲话。

王荣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央和市委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的发展。党的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创新,鼓励哲学社会科学界为党和人民事业发挥思想库作用,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走向世界”。市九次党代会明确指出,要“坚持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并重,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刚刚闭幕的市十三届人大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界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我们在2007年初提出了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会主义新智库的办院目标,并采取了一系列推进措施,其中就包括坚持开门办院、合作办院,而与华东师大的合作是全面的、持续的、互补的、实质性的,起步早,领域广,实效显,可以说是合作办院,院校合作的成功典范。

王荣华认为,三年来双方合作成功的原因,一是顺应了中央的要求、时代的要求;二是双方领导高度重视合作;三是各相关部门院所做出了巨大努力。

张济顺在讲话中指出,三年来,院校合作中追求共赢的目标基本实现。20052月,华东师大与上海社科院共同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共同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同参与重大社科项目研究等方式,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双方的人才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促进了各自科研水平和科研实力的提升。200612月,双方又签署了华东师大与上海社会科学院人员双聘协议。在前期成功而愉快的合作基础之上,双方经磋商决定继续签署新一轮的全面合作协议。

仪式上,左学金和俞立中代表双方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相关对口部门、院所负责人共同签署“历史研究合作”、“哲学研究合作”、“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合作”、“图书馆馆际合作”等5个项目的合作协议。

出席仪式的我院相关部门、院所负责人有哲学研究所所务委员会主任俞宣孟、干部人事处处长王玉梅、科研处处长权衡、研究生部主任姚勤华、图书馆馆长吴刚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健等。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