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王荣华院长主持召开推进文化大都市建设研究工作座谈会

日期:2007/07/12|点击:16

2007710上午,根据市委领导和宣传部领导关于加强文化大都市建设研究的精神,市政协副主席、社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王荣华教授主持召开了我院推进文化大都市建设研究工作座谈会。常务副院长左学金、党委副书记洪民荣、副院长熊月之出席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专家有:瞿世镜、蒯大申、花建、方松华、包亚明、陈惠芬、巫志南、王如忠、王振等。

我院文学所最近十年积极调整学科结构,加强文化发展问题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智库成果,成为上海最重要的文化发展决策咨询研究重阵。我院部门所在所长厉无畏带领下,积极推进交叉学科发展,创立创意产业特色学科,一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的创意产业研究团队。专家们集中讨论了上海建设文化大都市需要探讨的战略定位问题和瓶颈问题,并对我院如何发挥已有优势,扩大智库作用建言献策。

王荣华院长提出,要把积极推进文化大都市研究作为我院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为上海的文化大都市建设提供系统的理论支持和战略策略设计,特别要通过深入的调查和指标的设计,提高研究水平,为市委市府领导提供更有决策应用价值的建议;作为智库,我们还可以做“学者版”研究;要组织力量开展综合研究,形成有份量的研究成果。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