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院组织青年科研骨干赴甘肃、青海考察

日期:2007/07/12|点击:17

 

2007630200777,院党委组织青年科研骨干赴西部甘肃、青海考察。本次考察由院党委童世骏副书记带队,亚太所周建明所长联系考察点并参加主要行程,来自经济所、部门所、世经所、亚太所、法学所、历史所、文学所、青少所、信息所、研究生部等单位的10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考察活动。干部人事处具体组织了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考察了甘肃的古浪县腾格里沙漠马路滩农场的生态治沙模式、黄羊川千乡万才工程、靖远县曹若人畜饮水工程和若笠乡抗旱农业、江湾乡砂田种植经验、兰州市农民工子女就学和少数民族女子教育问题等,参观了位于青海省的中国原子城,向靖远县江湾乡五百户小学、兰州农民工子弟学校、崇德中阿文女子学校捐赠了图书、文具,向贫困家庭和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周建明所长代表亚太所向西大滩中学捐赠了5000元用于建造学校操场。考察期间,兰州军区果洛军分区麻里瑜副司令员和兰州大学杨文炯教授所分别为考察团成员作了有关国防教育和西部民族宗教文化历史和现状的专题报告。

在考察西部区情民情的过程中,考察团成员亲眼目睹了当地干部群众与恶劣的自然环境抗争所体现的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民族精神;亲眼目睹了山区农村娃和城市农民工子女在简陋的教室,孜孜不倦求学、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渴望;亲眼目睹了在党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指导下,西部交通基础设施的明显改善;亲眼目睹了社会各界为了实现西部农村现代化所做出的种种努力。虽然西部自然条件差,经济发展水平落后,但大家通过考察看到了西部发展的希望所在。因为在这片土地上有六老汉治沙的愚公精神、有若笠乡百姓抗旱的坚忍不拔,有民间兴办农民工子女学校和开展少数民族女性教育的人文关怀。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学习西部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知识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