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学习胡锦涛讲话 研讨社科院党建

日期:2007/06/29|点击:16

“七·一”之前,我院召开了“党组织在智库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的党务干部代表座谈会。全院各总支及直属党支部的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童世骏主持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座谈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重要讲话精神。童世骏指出:在十七大召开之前,中央提出“四个坚定不移”,这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对于做好党建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智库学者特别是党务工作者,应当结合自己的学术特长,对讲话精神作深入的解读。他指出,在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以及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论述的同时,作为党务干部,特别要从推进党的建设的高度来加以重视。

童世骏指出,党务干部的工作重点就在于通过党员干部、党员职工及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来发挥党的核心作用。在具体作法上,可以通过政治方向引导把关、岗位作用的激励和表率、人际关系的沟通和协调等方式来实现。在开展党务工作的过程中,要特别关心科研骨干、青年职工和困难职工。

座谈会上,代表们还结合自己总支或支部的情况和我院的智库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并交流了党务工作的心得和经验。与会者认为,社科院应当发挥智库优势,为社会提供有特色、有质量的科研服务;要推进党员先进性建设、找准自己的目标定位、脚踏实地的工作;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调动党员积极性,过好组织生活,真正发挥党员在科研工作者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字:|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