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

2021年养老产业及服务展览国际论坛在沪举办

日期:2021/07/16|点击:192


714日,2021年养老产业及服务展览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和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养老专业委员会、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室承办,上海养老科技学会大联盟、海阳养老集团、上海市物联网行业协会支持。论坛由“养老服务健康管理行业发展”、“国际智慧养老科技发展”、“长三角养老服务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三个主题分论坛和一场圆桌讨论组成,同时也是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为庆祝建所65周年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上海市科协党组成员黄兴华,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沈开艳,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曹炳良,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原副主任袁嘉蓉及来自国内国际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上百人出席论坛。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唐忆文、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理事长戴晓波、浦东房地产经济学会联合专家委员会主任毛正峻分别主持了开幕式、主题论坛及分论坛和圆桌讨论。

沈开艳所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党和国家积极支持养老产业的发展,我们不仅要加强养老制度建设,而且也要加强关于养老产业的探讨和研究,关注老年人和老年人口的生活品质提升和文明进步。郑惠强教授在开幕致辞中指出:日益加速的老龄化社会的发展不仅带来了庞大的养老市场,也给科技组织和团体带来广泛的参与空间。

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左学金研究员在“中国人口老龄化:经济社会影响与政策选择”的主题演讲中指出:人口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是长期、全面而深刻的;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可能比今天的日本的情况更加严重;人口老龄化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影响经济,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应更加重视对人的投资,并将其纳入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内容。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莉莉、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郝晓宁、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家春也分别作了题为“我国老龄健康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分析”、“医养结合机构现状与发展趋势”等主题演讲和发言。

大韩不动产学会会长权昊重、首尔VENTURE大学院教授金在泰、日本浦江县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掛田健二在线参与了国际智慧养老科技发展的讨论。来自澳大利亚的知护宝有限公司总经理茱莉亚、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丰、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上海代表处)章简博士也参与分享演讲。

最后,论坛就长三角养老服务产业一体化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王红霞研究员、上海城市经济学会高级经济师田汉雄、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肖严华副研究员、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理事长戴晓波研究员、海阳养老集团董事长徐超先生、上海市楼宇科技研究会副秘书长姜国俭先生与参会嘉宾互动,业界与学界观点碰撞,精彩频现,论坛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闭幕。




文字:经济研究所|图片:|编辑:

最新

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