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率:12

3月13日,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权衡主持会议并传达部署全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工作要求。院长王德忠,副院长干春晖、吴雪明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姚建龙因公请假。

会议指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丰硕成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准确把握、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系统思维,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效,积极推进“学术立院、智库兴院、人才强院、规范办院”,更好促进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融合发展,持续推进创新工程和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着力提升科研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和扩大社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开创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精心安排部署,创新学习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科研人员要做好形势政策宣传,切实围绕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坚决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结合高端智库职责使命,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体系化研究和学理化阐释,要充分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聚焦服务“国之大者”,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建设等党的创新理论的重大命题统筹谋划重大选题,加强对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的组织和研究,加快推出一批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我院学术影响力和政策影响力,努力在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方面走在前列,为全面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样本、全力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最佳实践地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