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作者: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1-29点击率:230

125日下午,我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建工作例会,院党委副书记姚建龙主持会议。全院研究所党总支副书记、院直属党支部代表;研究生院党委、机关党委、离退休党委负责人;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纪委、工青妇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机关纪委分别通报信访工作、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党风廉政工作要点。院工会对职代会工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做说明。世经所党总支、宗教所党支部、生态所党支部分别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部署落实好党建各方面工作。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和抓好党建工作是本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失职、不抓党建工作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完善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并扎实推进。要把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我院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好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统战等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好院职代会工代会换届选举工作,做好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党员群众的关心慰问工作,开展好节前廉政教育,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控各类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