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与中国未来发展走向” 中外媒体学术沙龙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9点击率:11

1125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与中国未来发展走向”媒体学术沙龙。上海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张兆安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徐清泉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互联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方师师副研究员分别就“新时代对外开放与浦东引领区建设”、 “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研读认识”、 “追寻《决议》中的‘数字中国’:社会建设治理的智能化与专业化”作演讲。

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记者联络处处长沈良致欢迎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怡群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并作指导。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主任汤蕴懿研究员主持沙龙。

 中外媒体学术沙龙作为我院与上海市委外宣办联合打造的外宣品牌,近年来影响日益扩大,受到各方关注。本次沙龙的举办旨在发挥上海社科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积极作用回应境外媒体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高度关注。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沙龙精心设置主题,聚焦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多方面议题,从专家视角进行了客观、专业、深度解读,与会媒体反响热烈,认为沙龙的举办有利于其更好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中国未来发展趋势,并一定会更好地体现报道中。

 来自美联社、法国电视台、时事通信社、凤凰卫视、香港商报、东森新闻云、南华早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上海日报等近二十家媒体代表参加本次沙龙,并与演讲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