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2点击率:258

 

1119日,上海社会科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权衡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德忠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相关讲话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副院长朱国宏、干春晖出席。

 权衡对全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理性阐释。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按照市委、市委宣传部相关要求,社科院要发挥好多学科、综合性优势,对这些重大理论问题开展学理性阐释,并做好重大课题的组织申报。第二,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一系列批示、指示、要求,以及关于进博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第三,推动社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学习成效。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三阶段,要聚焦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撰写体会,并做好相关简报工作,扩大社科院的影响力。第四,对于全会精神的学理性阐释,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把好方向,把好导向。

 新闻研究所所长徐清泉,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李骏,图书馆馆长钱运春,青年科研人员代表、哲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赵琦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全院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