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参观“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展览

作者:院党委宣传部(院科研成果传播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5-28点击率:69

524日,院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前往分部尚社苑,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文献中的百年党建”展览。

本次展览由院党委主办,院图书馆承办。参观当天,院图书馆馆长钱运春陪同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并讲解。该展以文献为视角,时间为线索,通过百多年来有关马克思主义出版物在中国的传播,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历程。展览由“西学东渐”“必由之路”“万象更新”“劈波斩浪”“源头活水”“理论飞跃”六大篇章串连而成,凝结了一代又一代思想家、革命家、翻译家和理论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的付出的心血。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还了解到院图书馆珍藏了一批非常珍贵的红色文献,如去年刚发现的全国第12本、上海第5本首版首印陈望道中译本《共产党宣言》,还有今年发现的中共早期党员、社会主义青年团发起者杨明斋手迹本《评中西文化观》等。图书馆还在继续对馆内珍贵革命文献进行抢救性整理开发。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充分感悟到马克思主义只有不断创新、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与此同时,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也应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