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中心召开“上海郊区农业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学术交流会

作者:dwxcb发布时间:2020-08-04点击率:21

228日,咨询中心召开了“上海郊区农业经济和精神文明建设”学术交流会。会议结合两个课题:“上海市郊区文明村镇建设调查及文明镇考评标准的修订”和“上海市农业物流、农产品加工产业行动计划研究”,从农业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个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从经济建设方面来看,会议认为,上海郊区农业经济的发展应该跳出第一、第二和第三产业三个产业划分的局限,从农业大产业的角度发展郊区经济;应该打破行政区划范围内发展经济的传统思路,充分利用自身和周边可以利用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应该以上海和国际消费市场为依托,发展休闲农业、服务农业和加工农业,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农产品物流业。从文明村镇建设的角度来看,上海郊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获得了可喜的成效,积累了很多经验,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但还远远跟不上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整体发展,有待于从考评指标体系和考评办法,以及机制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