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妇委会组织“关爱心灵”携手公益行动

作者:dwxcb发布时间:2020-07-28点击率:7

2012619日,院妇委会率领市巾帼文明岗班组赴浦东新区大团镇淮安民办小学开展“关爱心灵”携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妇委会牵头,联合浦东新区法院、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系参与,淮安民办小学被正式纳入浦东新区法院“春天的蒲公英”助学项目,并获上师大心理系志愿者提供的公益性心理辅导。

活动伊始,上海社会科学院妇委会主任包蕾萍回顾了7年来院妇委会一代一代传、帮、带,帮助浦东新区大团镇淮安民办小学逐步成长的点点滴滴,并进一步表示了今后将扶助重点由物质转向智力,将这一好传统继续下去的决心。她同时结合神九登天3位宇航员的故事,勉励孩子们靠自己的努力,把梦想变成现实。

随后,我院5个市巾帼文明岗班组与学校班级举行了关爱结对仪式。经济所青年中心、世经所国际投资室、部门所办公室、社科报编辑部、院财务处的代表分别向各个班级的学生赠送了由自己单位募集来的学习用品。孩子们手捧社科院老师们的爱心礼品,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浦东新区妇联儿童家庭权益部正处级调研员胡晓红在讲话中代表浦东新区妇联、妇儿工委,感谢社科院、新区法院、上师大心理系的老师与志愿者对流动儿童的关爱,感谢淮安学校校长及教师们的无私奉献,为孩子们营造了这么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勉励小朋友们要珍惜并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能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中,来自浦东新区法院的女法官严剑漪向孩子们介绍了“春天的蒲公英”项目,并向全校师生赠送普法宣传手册,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系“晨光计划”获得者蔡丹博士为学生提供了“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讲座,课堂气氛丰富活泼,得到了孩子们的积极参与。整个公益行动热烈有序,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