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院第四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dwxcb发布时间:2020-06-03点击率:8

529日下午,上海社会科学院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淮海中路院本部小礼堂成功召开。院长张道根,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以及来自全院各研究所、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近70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张道根院长围绕《上海社科院工作报告》作了开幕致辞,于信汇书记作了总结讲话。

张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科研工作是上海社科院的主业和重心,社科院的理论研究工作要突出自身特点:一是专业化,要对专业领域的问题做“深”做“透”;二是联系实际,要紧紧围绕中国改革开放和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实践问题展开研究;三是聚焦重点,各研究所之间的研究方向和领域要聚焦重点,有所错位。我们要牢牢把握提质增效这一主题,努力把研究做得更深入,更专业,为党和国家,为上海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于信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双代会和各位代表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对全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做好“两手抓”,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落实好相关工作措施。二是要继续围绕全院工作主题,全面推进院各项工作。各研究所要根据自身实际,调整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和任务,认真开展研究工作。三是加强学习,当前尤其是“四史”学习教育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把握发展方向,做好各项工作。

院智库建设处处长于蕾、行政处处长黄正华、院工会副主席韩汉君分别作了《关于我院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我院食堂工作的报告》,以及《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

 大会书面审议了《关于我院财务预决算的报告》、《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上海社科院工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并补选朱静芬同志为院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委员。

在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围绕张道根院长的致辞和各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经济国际片代表苏宁、法政社会片代表王佩芬、人文信息片代表赵琦、机关直属片代表綦晓芹分别代表各片向大会作了交流。此次会议还表决通过补选刘峰、朱静芬同志为第四届职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