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宣传系统“党的诞生地”文艺党课创新大赛一、二等奖

作者:dwxcb发布时间:2020-05-09点击率:5

57日,上海宣传系统“党的诞生地”文艺党课创新大赛获奖榜单公布,我院选送的院史专题片《他们从这里走来——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红色传承》荣获文艺创新党课一等奖,《“初心咏动、岁月如歌”主题党日活动》荣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传部自20187月起,在本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党的诞生地”文艺党课创新大赛,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紧紧围绕“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发动广大党员、基层党组织创作选送了144部参赛作品。经过评审,此次大赛评选出“创新演艺类”文艺党课作品一等奖5部、二等奖8部、三等奖9部,另有23部作品获入围奖;“专业演出类”文艺党课,分别评出示范党课、优秀党课各10部。

我院党委牢牢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紧密结合建院6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等主线,结合社科理论界特点,组织筹划和推荐的以上两部文艺党课作品全部获奖。

其中荣获一等奖的院史专题片《他们从这里走来——上海社会科学院的红色传承》讲述了上海社科院六位创始人李培南、雷经天、黄逸峰、杨永直、沈志远、李亚农的初心故事,他们来自革命根据地,立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当代价值,对信仰坚定执着、对真理孜孜以求如玉兰百载华盖,带领建院初期的社科院克服重重困难,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氛围,带动了哲学社会科学的深入发展。专题片通过六位中青年“讲述者”视角追溯的方式,寻访沪上理论界名家、前辈的学生、家属和故土,辅以珍贵的文献、档案、影像、实物等,展示前辈们的精神在新一代社科人身上的世代传承。

院史专题片《他们从这里走来》视频链接:

https://v.qq.com/x/page/j0702xuc2d5.html

荣获二等奖的《“初心咏动、岁月如歌”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2018年以庆祝建党97周年为契机,以党的发展历史为脉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组织的一次全院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院党委对当年荣获院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员、党务干部的同志进行了表彰,院党委书记于信汇同志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以诗歌文艺党课的形式开展学习,全场活动包括“岁月如歌”、“我爱你中国”和“自豪的社科人”三个部分,采用诗朗诵、情景剧、配音、阿卡贝拉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我院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我院党组织在推动高端智库建设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人民网对我院《“初心咏动、岁月如歌”》主题党日活动报道链接:

http://sh.people.com.cn/n2/2018/0727/c374352-318686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