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上海社会科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316日上午,共青团上海社会科学院第八次代表大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山西路分部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邬斌、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基层处处长刘显存、共青团上海市委网络与宣传工作部部长刘卓芳、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开盛、市委宣传部机关团委书记邵子剑,以及我院党政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行政处、审计室、研究生院、图书馆等部门以及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大会还邀请了我院往届团委和基层团委的代表列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5人,实到74人。

  团市委副书记邬斌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社科院团委的各项工作,同时感谢院党委一直以来对共青团事业的大力支持。邬斌副书记鼓励社科院的团员青年和团干部们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许为奋斗方向,着力提升共青团引领力,强化青年“学习圈”;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强化青年“朋友圈”;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力,强化青年“服务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院党委副书记王玉梅代表院党委对第七届院团委五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依靠青年才能创造未来。要求新一届院团委要找准定位把好方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聚焦青年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团的建设;勤学多思自驱自动,肩负使命勇挑重担。希望我院团员青年在我院倾力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会主义新智库,大力实施智库建设和学科发展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努力成为推动我院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力军,为我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院工会主席杨鹏飞作为群团组织代表致辞,并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第七届院团委书记答浩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引领青年,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社会主义新型智库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院团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第七届院团委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型智库建设事业发展大局,从抓好青年思想引领、团的自身建设、青年人才培养、青年理论宣讲、党群联动协同和区域化团建等方面着手,发挥了凝聚引领青年的目标,展现了我院青年奋发向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本次大会进行了院团委的换届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第八届院团委委员9名,冯玲玲、陈灿斌、林俊瑛、赵祎、钱颖、梁思思、曾庆椰、潘秋晨、薛泽林(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

  在随后举行的第八届院团委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薛泽林当选为第八届院团委书记,赵祎、梁思思当选为第八届院团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