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在上海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上海学校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微团课大赛落下帷幕。在全市187件优秀作品中,我院团委选送的《从严治党的“枪声”——黄克功案件》微团课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最佳主题奖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微团课重温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的首任院长雷经天同志、首任党委书记李培南同志在陕甘宁边区共同参与处理的一起震惊世人的大案——黄克功案件。雷经天担任审判长公审黄克功,用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内向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决心向世人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今年,我院团委将继续在院党委的指导下,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结合社科院特色打造更多更具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的团课、党课,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型智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海社科院参赛学生团队成员简介

刘浩东: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峻杰: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

陈湟:20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迅涤:21级产业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圆圆:21级传播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程玉芳:21级科学技术哲学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