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⑧|为争取新时代新征程的更大荣光

     12月9日下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与研究生院党委联合举办的“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社科新征程”——上海社科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八场在我院社科国际创新基地415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社科院原党委书记潘世伟研究员作主题分享。潘书记以“为争取新时代新征程的更大荣光”为主题,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思考。

在分享中,潘书记回顾了建党百年历史,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回顾和总结,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潘书记寄语我院青年,要养成主动关注和学习党的重大文件和决定的习惯,更要勇担重任,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借鉴世界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建立自己的知识系统来解释中国的发展,打破西方现代化的神话,并用社会主义方式解决现代化问题。

会上,上海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应用经济所副研究员于秋阳,院团委副书记、法学所副研究员何源,国际合作处樊慧慧,上海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助理研究员潘秋晨,金融学博士研究生李歌,政治经济学博士研究生李荫参与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潘书记的报告增强了我们“身处新时代、迈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的自豪感、自信心和自觉性。今后,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同时,还要传承以潘书记为代表的老一辈社科人的优秀品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我院高端智库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