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党史⑤ | 学习党的理论 认识党的发展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1年9月29日下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团委与研究生院党委联合举办的“学习奋斗百年路,启航社科新征程”——上海社科院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五场在我院社科国际创新基地415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我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张幼文研究员做主题分享。张幼文研究员以“学习党的理论认识党的发展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结合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当前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智库的发展目标,深刻地阐述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张幼文研究员指出,社会科学的突破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进程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同时,只有从我国具体实际出发,才能更有效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他勉励青年人,关注社科前沿理论,深入基层一线,在所学的领域找到方向、做出成果,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会上,院团委书记答浩、世界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薛安伟、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吴泽林、世界经济研究所教务秘书徐乾宇、研究生院团委书记梁思思、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生王跃和陈彤彤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如何做好学术研究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展开了分享与讨论。大家表示应以张幼文研究员为楷模,涵养家国情怀,树立大历史观和大视野,用中国体系和中国概念解释中国、理解世界,在新时代的学习和工作中展现上海社科院青年学人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