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 我院青年参与宣传系统团员青年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励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春力量,投身新时代伟大征程,2021年5月31日,由上海市宣传系统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我们正青春·扬帆新征程”宣传系统团员青年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在上海中华艺术宫0米艺术剧场顺利举行。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佩艳、上海市宣传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团组织负责人和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2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活动中,来自上海市宣传系统各单位的优秀青年代表同台亮相,通过精彩的表演或讲述,生动展现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青年聚焦主责主业,勇挑重担、奋力拼搏、扬帆远航的昂扬貌。  

  在院党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委积极响应,广泛动员,最终推荐了我院优秀青年代表、2020年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所副研究员薛泽林参与风采展示。他以“青年理论工作者的四张‘画像’”为题,通过“亮着的灯、改着的稿、走着的脚、瞪大的眼”四张“画像”,讲述了我院青年理论工作者孜孜不倦地打磨研究成果、在祖国的每一片热土上奔波、时刻关注学术前沿及国家和人民需求的工作态度,诚挚而不失幽默地生动展示了青年理论工作者在学术领域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风采和精神面貌

活动最后,上海歌剧院青年演员张阳波携手我院阿卡贝拉合唱团,以“阿卡贝拉+领唱”的形式,演绎歌曲《不忘初心》,深情地表达了青年对脚下祖国土地的依恋和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勇担新时代理论工作者使命的青春志向和风采。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我院青年将在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凝聚青春力量、激扬奋进精神,在理论工作领域不断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型智库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